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

[打工度假] 名額少而珍貴的德國

人生必去的旅遊景點,你心中有哪幾個國家呢?蘇珊娜小時候在看天氣預報時,看到國際天氣一一出現的城市,總是會大聲地說「我要去看倫敦鐵橋、還要去看巴黎鐵塔、還要去阿姆斯特丹(純粹因為名字很特別吧...)、多倫多...」反正就是把有趣的城市都講一遍了!

長大後,覺得就算沒辦法像很衝的人一樣去很多國家玩,至少「餓的話,每日熬一鷹」(俄德法美日奧義英=八國聯軍),或是G8(八大工業國組織,上述奧地利換成加拿大)要去一次吧!(歷史地裡只記得這些了...)

最近蘇珊娜身邊很多人去澳洲打工度假,看了很多資料,突然覺得透過打工度假,就能深入那個國家,人文地理、風俗民情都能深入了解,就像以當地人的身分體驗生活,而且完全靠自己的能力過活,很刺激的挑戰!如果可以的話,蘇珊娜也希望在30歲以前,多跑幾個國家!

查了一下「台灣國際打工渡假教育協會」,現在與台灣簽署為打工渡假互惠協議國的有9個國家:

1.紐西蘭
2.澳洲
3.日本
4.加拿大
5.德國
6.韓國
7.英國
8.愛爾蘭 (2013/1開始)
9.比利時 (2013/3/29開始)


圖片來源:網路

開放的國家越來越多了,除了大家比較熟知的澳洲、加拿大,歐洲國家也陸續在開放,比起來蘇珊娜還真的比較想去歐洲,反正都這麼想去旅遊,不如就直接去打工度假吧!大家對哪一個國家比較有興趣呢?我個人對德國還挺有興趣的耶~~~


圖片來源:網路

之前有說過,我有個旅遊達人朋友,我對德國的憧憬完全是因為她!之前她跟我分享去德國玩的遊歷,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童話大道。後來在介紹音樂家的影片中,看到如畫般德國美景,我就下定決心,一定要去德國走一趟!

之前也看過一本住在德國的台灣媽媽寫的書,聊到德國的教育,讓我對德國更嚮往了,覺得德國是個學習的好地方!

圖片來源:網路

對蘇珊娜來說,去德國是一個挑戰性很大的地方(其實歐洲的挑戰性都很大),感覺也不是會英文就能搞定的,當然到了當地會說當地語言是最好的!

德國開放名額一年才200名,非常搶手,而且要面試,看了很多人分享面試的經過,還有旅遊計畫書被要求重寫的情況,都覺得好緊張喔~~~德語一句都聽不懂的蘇珊娜,就算用英文面試也什麼都答不出來吧.....Orz


圖片來源:網路。↑↑請問這是仙境嗎?

如果有計畫去德國打工度假,可以到「德國在台協會」的官方網站查詢,看看要準備些什麼東西,但我想最重要的就是下定決心!只要有決心和勇氣以及充足的準備,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