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受陸生刺激…她高二學4外語

大家學習外語(英語之外)的契機是什麼呢?不外乎是對該國有興趣,想了解更多相關文化,才會開始學習吧!蘇珊娜從小就接觸日文,而且很哈日,所以日文就充滿在我的生活之中,認真學過文法後,之前到東京玩也挺OK的!

上學時有修過法文課,但程度只有背得出課文而已.....現在只記得第一課....囧我現在有在學韓文,還在努力中。感覺我也學不少語言,但老實說是半調子啊~~~~果然還是要考個證照才能自信地說自己會這項語言!


有個高中女生,很努力學習四種聽起來很難分辨的語言(噗),但她覺得充實自己,增加競爭力是必要的,真是很有遠見的孩子啊~~~


受陸生刺激…她高二學4外語

葳格高中2年級學生何文心,從小懷抱主播夢想,她立志進入德國慕尼黑主播學校,希望成為國際主播,今年暑假她自修德語課程,參加檢定考試跳過A1初級,直接挑戰第二級A2,目前已有德國國中學生語文程度,具備聽說讀寫能力。

何文心從小對語文就有興趣,小三開始對德文有興趣,到中興大學選讀德文課程,當時課堂上只有她一位小學生,大家都很好奇為何偏愛德文?她說,「德文難學,以後比較沒人搶工作啊!」

何文心與德國無淵源,家裡也沒人留德,升國2暑假她到德國遊學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當時有一對來自中國南京的姊妹,只有13歲,卻具備了5、6種外國語文能力,激勵何文心再學西班牙語、法語,也已經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初試。


何文心很有國際視野,口條清晰,「我想成為一名具備國際觀、有個人風格的主播」,立志要進入德國慕尼黑主播學校深造,她說,更希望在國外留學時,可以打工或擔任志工。


目前何文心同時學英、德、西、法4種外語,德、西、法語這3種語言,學校沒有授課,她就到補習班,或找家教,放學後每天課程排得滿滿的,「我喜歡很充實的感覺」。


「多國語文一起學習,並不會搞混,反而更能記得住」。何文心分享,學語言不能強迫,自己要有興趣,爸媽也從不強迫。


她說,從各國語言也能認識不同語系的特色,有些德文單字跟英文很像,意思卻不一樣,甚至相反,一個單字還有好幾種詞性,稱呼男、女性別的用詞也有區分,很有意思。



不管學什麼東西,最重要的就是興趣,如果真的很有興趣,就學得很快,也不會搞混!希望我的英文也能在提升一點~~~(遠目)



資料來源:聯合新聞網 - 受陸生刺激…她高二學4外語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