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北市推出青年留學免息貸款,助你一臂之力

「我真的很想留學、我英文很好不是我在誇,我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,我迫不及待到國外交(男/女)朋友了!可是......我沒錢......Orz」

萬事俱備,只欠東風嗎?

快點看過來喔~~~現在想出國留學,台北市政府助你一臂之力,留學貸款免利息喔!


圖片來源:網路

北市首辦「希望專案」 助青年留學免息貸款

文/廖雅琴
  留學圓夢不必再為「息」所困!臺北市政府創地方政府先例,推出「希望專案──臺北市青年留學免息貸款方案」,讓設籍臺北市1年以上的20歲到40歲青年出國攻讀碩、博士或專技證照,享10年免利息貸款。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,優惠名額每年1,000名,其中包括攻讀碩博士共800名、專技證照200名,預定自6月1日起正式提供申請,且全年開放申請。

  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,與一般留學貸款不同的是,免息貸款方案開放技職證照。貸款期限部分,碩士或專業技術證照為1 0年,含寬限期3年,寬限期內由市府補助需償還的利息,第4年起,申請人才須按月償還本金;博士為16年,含寬限期5年,第6年起才須按月償還本金。

  貸款總額部分,攻讀碩士或專業技術證照,可申請100萬元,博士可申請200萬元。因此,以銀行利率約2.5%計算,貸款100萬元,每年可省下2萬5千元的利息,貸款200萬元,則能每年省下5萬元。

  為使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青年朋友,免息貸款受理對象設有排富條款,申請人個人收入或全戶收入最近1年綜合所得淨額未達課稅級距30%或未達申報標準,才可申請。另外,臺北市青年留學免息貸款方案核貸學校,不包含中國大陸、香港及澳門的學校。

  與教育部現有的補助留學貸款政策相較,臺北市申請條件更寬鬆,貸款額度更高,但申請人若已貸有教育部留學貸款、教育部或地方政府就學貸款尚未結清者,不得重複提出申請。

  而由於青年免息貸款方案主要目的是,讓想赴海外深造、拓展國際視野及增進學能者,能克服經濟困難,順利逐夢,因此並不強制要求申請貸款者回國後到臺北市服務。

  教育局表示,歡迎有需求且符合條件的青年市民,自6月1日起踴躍提出申請,歡迎民眾透過市民熱線1999查詢,或逕上教育局網站查詢。


是不是超級心動的啦~~~如果有心規畫出國留學的朋友們,快點去研究一下,別讓經濟成為阻礙你繼續成長的元兇!


資料來源:台北市政府教育局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